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安全检查>>正文
【工作动态】燕山大学开展新学期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8-09-04 16:28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传达哈尔滨“8.25”火灾等事故深刻教训,现场检查开学初实验室基础条件准备情况。93日上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车辆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以《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相关内容为依据,以消防安全相关要求为重点,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提高,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较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效果较显著。同时,部分实验室也存在气瓶未固定、私拉电线、实验室门牌和警示标识缺失、实验设备操作规程不健全、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和指导,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赵丁选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吸取哈尔滨“8.25”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将安全规范制度落实到每一项行动中;要积极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做到以查促改,规范整改,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学校即将搭建实验室与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为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平台具有实验室检查情况实时记录、检查照片实时上传、隐患整改成效实时跟踪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实时建立等功能。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信息化管理,将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力度,进一步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