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安全检查>>正文
【工作动态】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8-02-27 16:12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对实验室运行前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227日上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车辆与能源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对车辆与交通实验室、大气实验室、生物工程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内的实验环境、大型精密仪器和特种设备管理、消防设施、电路布置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指导师生如何排除安全隐患。赵丁选在检查中强调,学院要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松懈,做好新学期实验室软硬件条件的准备工作,继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师生安全。

此次检查是严格落实学校安全检查制度,结合《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校新学期进行的一次常规检查,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经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私自移动灭火器指示标志和摆放位置、消防通道堵塞、电源空开使用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学校将及时向学院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完成。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效督促了各学院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了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