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资产管理>>资产清查>>正文
【工作简讯】我校圆满完成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17-06-30 15:21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高静 

  128日至9日,河北省教育厅厅属单位2016年资产清查工作总结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河北省高校国资和后勤服务中心对厅直属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日后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培训。我校的资产清查和资产管理工作得到了省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的文件要求,20164月至7月,在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此次清查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资产情况、财务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与核查,采用二级单位自查、学校抽查核实、对问题资产取证等方式,对土地、房屋、构筑物、仪器设备、家具、图书档案、文物陈列品、无形资产等各类资产进行了逐一清查,涉及设备类资产5.75亿元、家具类资产0.46亿元,总资产29.51亿元。通过此次国有资产清查,达到了“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夯实国有资产管理”的预期目标。

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422日和628日,孔令富副校长先后主持召开全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和总结会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会。启动阶段,刘宏民校长提出了“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共同协作、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切实完成”等明确的工作要求;总结会上,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认为资产清查使学校获得了真实、准确、完整、详细的资产数据信息,同时高度评价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资产清查工作中团结合作、协调发展的责任心和凝聚力。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制定了详实的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此次清查的时间、职责分工、工作进度及要求作了周密安排,并对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预期目标且成效显著。各二级学院、机关各单位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单位成立本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小组,盘点了本单位占用资产的现状,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档案馆、后勤集团等国有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切实履行了各自的分管职责。

以本次资产清查为契机,学校将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努力实现资产精细化动态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为有效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